o

云何于中 不惧不惊

【雷鸣×江晴朗】雷老师 爹味儿越来越重了


师生向 ooc预警 小圈预警(不懂别看了

原剧情节向 但为拍有改动

好像又盯到了比北极还要北极的东西 没人写就自己写喽 


——

雷鸣盯了江晴朗有一段时间了,按照桑老师的话来说,学校知名人气选手,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合并后从桃李降到松柏的选手。

他把江晴朗的rap视频挑出来看了两遍,翻盖的墨镜和花哨的衣服令他想起开学那天小孩在教务处门口信誓旦旦的爱与和平。

今早这韭菜盒子味道一般,但今天应该挺有意思。


松柏班今天有场物理摸底考,雷鸣翻了翻课表,找了借口又掐准了时间去找松柏四的班主任聊天。

江晴朗作弊作的很有水平。他先是事先观察了两遍班任的巡回路线顺序,又在心里掐算了每一遍的时间,一双眼睛瞟的飞快,将桌上桌下一只假手玩的变幻莫测。

班任巡过来的时间晚了约莫半分钟,他微微后仰,略侧过头向后瞥去,只见自家班任和雷鸣站在一起笑着谈论着什么。

他不熟悉龙海的老师,更不熟悉雷鸣。但他听过雷鸣在开学大会上的演讲,简直称得上一个没话找话没事找事的话痨。那应该会谈论很久吧,他又回过头确认了一遍,无比坚定现在是摸鱼的最佳时机。

他把那只假手盖了半只袖子遮掩在桌面上,左手在屏幕上点开鸣龙的老朋友们送来的答案。

少了担心班任突然袭击的警惕心他抄的飞快,转眼一张卷子到尾。他抬起头打算活动活动筋骨,对上边晓晓一双欲言又止的眼睛。

什么表情那是,他愣了两秒倏然抬头,前面没人,后面也……嘈,雷鸣。

“我的……”

他差点脱口而出一句流畅的我的天我的爷我的袜子我的鞋。

雷鸣脸上挂着核善的笑,歪着头半弯着腰看他惊慌失措的闭上了眼又低下了头,将笑眯眯的目光移至多出来的“第三只手”上,挑着眉将目光来回流连在二者之间。


江晴朗虽然不无辜,但是很无助。因为难以面对雷鸣对他试卷的研究于是干脆做了摆烂样的战术后仰,闭了眼试图支支吾吾一些不连贯的音节来打破尴尬。

雷鸣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趣的捋过一遍卷子,发现这人不太会控分,或者说这人就是有意抄出一个惊人的高分。

底气很足啊,他意犹未尽的放下卷子拎起桌上那只假手。

“惯犯?”

“没有,我就一次。”

江晴朗反驳的很快,情绪激动的差点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

雷鸣是青年教师但不是新人教师,他在致想带过大大小小的学生,江晴朗这种路子他不仅一眼就能看穿,甚至排不上号。

他颇感好笑的叹了口气,蹬着椅子滑至江晴朗身后捏起小孩儿的后脖颈,“行家啊。”

“……最多就三次。”

江晴朗被掐的脖子一紧,但还是仗着雷鸣没证据死咬着不认。

雷鸣低笑两声,拎起那只假手不应他的腔。

“…一共就五次!”

江晴朗心里骂骂咧咧的扯一扯嘴角,在雷鸣的不做声里心虚的又加了两次试图增添一些可信度。

“你是不是以为我是新来的就不清楚你那些光辉战绩啊。”

雷鸣一手拎着硅胶手臂,另一只手的手肘撑在办公桌上,侧托着腮皮笑肉不笑的,“说实话,江晴朗。”

“……”

江晴朗彻底吃瘪不作声了。


雷鸣的训话很短但目的很明确,用江晴朗加入十一班来交换这件事情天知地知他知他知。

只要不让他妈知道什么都行,江晴朗磨着后槽牙想了半天,又拿了手机给军师爹打了电话,交涉后一咬牙表示可以填表加入十一班。


“但我还有要求。”

雷鸣盯着那张报名表也想了半晌,抬眸对上江晴朗明明挂着笑但不耐烦的眸子。

“加入十一班,就不准再作弊。我的学生如果作弊,我就要罚了。”

“……行行行好好好。”

只要事情瞒得住他妈怎么都是好的,江晴朗嘴上应承着心下想着无非就是没收手机和写检讨,还能有什么惩罚。



十一班成立当天便是摸底考,一个班统共五个人,江晴朗放弃了手机打算换个目标稍小的路子来。

结果他才刚装模作样的抬腕亮屏了手表,雷鸣便在他头顶重咳了两声。

他妈的……他在心里啐了两句,装模作样的看了眼时间,打算伺机等待下一次机会。


考试全程两个小时,雷鸣大部分时间只盯了江晴朗一人。李燃和程雨衫,就算是抓到他俩在玩手机那都不至于是在作弊;边晓晓,有贼心没贼胆;禹洋,那更不可能。

至于江晴朗,伺机八次均当场被两声咳嗽镇住,也不知道该说他胆子大还是胆子小。


一个班的成绩均难看的要命,雷鸣收了卷子扫了两眼,将它们折成一卷握好,示意桑夏看好班级后敲了敲讲台边。

“江晴朗,跟我来一趟。”



“手机,手表都在这了,还是要我写保证书保证没有下次。”

江晴朗的本心是早解决早了,但从雷鸣的角度来看这一举动颇带了些赌气的性质。

“作弊还挺有理的。”

雷鸣弯腰翻着办公桌的抽屉没看他,嘴上轻飘飘一句就将江晴朗预备信口开河的保证词儿噎了回去。


……

🐟见彩蛋


评论(17)

热度(1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