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云何于中 不惧不惊

【沈图南×魏若来】进门规矩

原剧向/剧情向/全文3k+

节点是第二集片尾接第三集开始。

小圈预警(不懂就别看了


——


  魏若来小心翼翼地跟在沈近真身后,看着裙摆摇曳的女孩儿进了门,嘱托他在门口等候。


  他站在那扇门前,有些紧张而无措的绞着手指,反复将大拇指的指尖摩挲擦在破旧的西装袖口上。他盼望着门开,又暗自思量着门开了后应该说些什么。他今天特地熨好了西装又擦亮了皮鞋,此刻有些后悔没穿周姨借给他的那件精致的呢子大衣。


  沈图南听到鲲鹏实业时几不可察的蹙了一下眉,四处没有外人,他脸上的笑容收敛的很快。他转头盯向沈近真的脸:“这个人在哪儿?”



  

  面前的门被倏然拉开,魏若来猛地躲到了门后,下意识地挺了挺腰杆又扯了扯早被拉至足够板正的西装前襟才向门前迈了一步。


  随后他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先生的面色并不算好,看向他的眼神甚至算得上敌意。


  他尴尬的弯下腰赔了笑脸,看着面前人依旧冷着脸,但给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跟上。



  

  沈图南拉开办公室的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青年局促地站在桌前的空地上,年长者抬手反扭了门锁后坐在办公桌后。沈图南明明是依靠着椅背的姿势,但反显得身姿挺拔无懈可击。


  他坐在那里,一双长腿交叠,抬手瞟了一眼腕表后轻仰起下巴:“给你五分钟,把话说清楚。”


  


  魏若来深吸了一口气将早已打好的腹稿快速而有力的念了出来。他清楚这是他的机会,但更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稍有差池,便酿大错。


  “沈先生。”


  他短暂的换了口气。


  “您计划在一个月内利用鲲鹏实业关联的十五个交易账户连续对通商、华信、兴夏、东盛四家银行开始狙击,直到全部将其纳入央行麾下,通商银行只是您的第一个猎,猎物。”


  他紧张的有些结巴,看着面前明明是座位却居高临下的人敛眉思考,见他停下后淡淡的抬眼:“接着说。”


  


  “央行成立时间短资金薄弱,蒋主席接近您时噌提出希望用三年的时间央行能够与传统大行交通银行、🇨🇳银行在资金实力上并驾齐驱。所以接下来按照您的计划,您将,陆续吞并四家民营银行。到时候央行的资金实力必将成为金融改革的底气。”


  魏若来最后两句话说的很小心,他一边讲一边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瞧沈图南的表情。


  沈图南此刻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沉稳自若,他先是怀疑了今夜的晚宴安检如此严格魏若来是如何溜进来的,是否有背后的人物从中作梗,又作梗到了他的面前,后是联想到这位可能存在背后的人物通晓他的全部计划而至今仍隐于谭中。


  他的计划连南京那边也未必全部知晓,难不成是刘经纪被什么人买通…


  沈图南瞳孔轻转回原处盯住面前侃侃而谈的年轻孩子不由得背后冒出冷汗。


  是他自负了,还是这孩子真的有他未曾查到的来路,又或者是真的聪明。


  


  “谁跟你说的这些?”


  他沉吟片刻,即使潜意识尤想偏向于后者,但理智仍使他如吊着一根弦般绷紧。


  “都是我自己推算出来的。”


  魏若来以为自己即将受到夸奖了,嘴角的笑有些压也压不住的滋味。


  “还不说实话?”


  沈图南的语气沉的厉害,像是一盆冷水兜头浇下,令魏若来下意识地打了个寒战。


  他回想着这些个睡不着觉的夜以继日的数据分析有些委屈:“沈先生,真的是我自己推算出来的,您也知道只要有交易的话就会留下蛛丝马迹,再配上我之前查阅的资料推送出这些并不难……”


  “我再说一遍,不可能。”


  沈图南直接打断了他欲言未止的后半句话,一双锐利的鹰眼死死锁住面前的年轻人。


  “交易所挂牌的公司成百上千,交易信息浩如烟海,而且随时都在变动个人很难掌握,如果很多账户同时暗中操作的话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人发现其中的秘密,而你,你怎么会知道?”


  一串逻辑链相当完美的责问掷地有声,沈图南的指尖在桌边轻敲了两下后直指魏若来的面门。


  他的语气并不算盛怒,多年来的为人处世令他反在一味不怒自威的施压。


  “可您看过我的简历,您觉得我有什么资源和背景能够接触到央行的核心机密呢?”


  魏若来无可奈何的一句话倒令沈图南有些无话可说了。


  



  得想个法子再试试,还不够保险。


  沈图南静思默想后决定更决绝一些。他利落的拉开抽屉,将随身的🔫拍在了办公桌上咄咄逼人道:“你涉嫌窃取±机密,是你自己出去跟侦缉队自✋呢?还是我押你出去?”


  抗压能力也是他选人的一大因素,这关这孩子能挺过去也好,挺不过去也罢,他都接受。


  他双手自然的交叠放置于膝上,时至此刻坦然地放松下来。


  


  房间里长久的沉默的宁静,好半晌沈图南低笑一声,“那你说说吧,是怎么推算出来的?”


  魏若来终够自在的喘了两口气,平复了适才由于紧张导致的颇为剧烈的胸腔起伏。高压下的思路仍旧清晰,他几乎没有犹豫也没有间断的快速阐释着问题的答案。


  “根据我查阅到的资料复盘通商银行近半年的诡异走势,和已被央行拿下的银通银行、大华银行在暴跌半年前的走势高度重合,而华信、兴夏、通盛最近的涨跌节奏也与通商高度重合,这完全不是巧合,这几支股票的交易信息背后都有鲲鹏实业的影子,而鲲鹏实业表面的操盘者是刘经纪,其实背后真正的主人应该是您。”


  他娓娓而谈的表情字字句句胜券在握,令沈图南颇有兴趣的挑了挑眉:“何以见得?”


  “鲲鹏背负青天,而后乃图南。”


  魏若来适时的省略了一句“而莫之夭阏者”。


  沈图南当然察觉到了他带着心机的省略赞许的点了点头继续提问道:“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真实的操盘意图的呢?”


  “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这么做。”魏若来直白道。


  “哈哈哈哈,”沈图南被这份坦然的直白逗笑,他放松了些坐姿,“你很了解我啊?”


  “这不都挺明显的吗……不是,”


  魏若来纳闷的抬头对上沈图南玩味的目光匆忙改口找补,“我是说您的计划非常地高明,很深奥,藏得也特别的深。”


  “奉承话不用说了,讲讲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


  “我还是想进央行。”


  “不可能,”沈图南言简意赅二次回绝,“原因我之前已经告诉过你了。”


  “我可以签保密协议,如果泄密的话您亲手🔫了我。”


  魏若来急不可耐的上前了半步,“沈先生,您给我一个机会。”


  


  亲手。沈图南细细琢磨着魏若来的话。现在看来倒是够忠诚,但信念不够。他低头瞥向刚才拉开取抢的抽屉,他非常熟悉的靠里的位置,正摆放一把材质上好的红木📏。


  “我倒是有个别的机会给你,”他放下交叠的双腿直起身来,以双手插兜的姿势站到魏若来对面视线平齐的位置,“我正好需要一个私人助理,但……”


  “谢谢先生!谢谢先生!”


  他话未讲完便被魏若来接二连三的鞠躬道谢打断,他适时的心想带在身边确实需要教一些规矩了。


  “打住,”他抬手拦住魏若来的三鞠躬,“第一,我不想被你祭奠,第二,我的话还没有说完。”


  “对不起对不起,您说您说。”


  魏若来的眼睛亮闪闪的,“我都听着,您说的我都听着。”


  “在我的身边,就要守我的规矩,你从此以后只受我一个人的派遣听我一个人的话,否则,要受罚。”


  沈图南转身,从抽屉里取出红木📏拎在手心掂了掂,“如果你同意跟我,今天我就会帮你立第一次规矩。”


  魏若来紧张的咽了下口水,一时间心跳的比刚才被掏🔫威逼还要快。


  虽然他家里条件不好,但也是上过学堂的。学堂的教书先生会罚没有完成课业的人的手板,但他刻苦成绩又好,从来都是被先生夸赞的那个,更别提挨打了。


  他思绪一团糟的绞着手指,指甲在指肉上掐出几条细长的弧形印记。


  央行可是银行中的银行,沈先生更是精英中的精英,错过这一次就真的再没有机会了。


  


  “不同意就拒绝,拒绝没什么困难的。”


  沈图南开口提醒道。


  “沈先生,我同意。”


  魏若来匆忙开口,“只要能跟着您报效国家,我同意。”


  “好。”


  沈图南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随后📏一指桌边,“pa到这来。”


  


  ……怎么,怎么和我想的不太一样。魏若来磕磕巴巴的张了张嘴打算讲点什么,但前脚刚说完的话又不好反悔,终还是一咬牙一跺脚的走到桌边撑着桌面伏下了身。

 

- 

🀄彩🥚  

-


  魏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香槟怎么喝更是他更是不懂的事情,他只知道酒斟满敬人是表达敬意的。他叽里咕噜的灌了自己一满杯,抬头醉眼朦胧的看见大人物们笑得开怀。


  “酒酿出来就是给人喝的,你怎么喝是你自己的自由。”


  沈图南也笑得高兴,他喜欢魏若来的真诚。


  “但记住一点,不能喝多了守着这么多贵宾撒酒疯。”


  他带着笑劝告,实打实的令魏若来身后某处皮紧。他匆忙表示自己知道了,在沈图南的笑脸里把头点的像鸡啄米。


  沈图南满意的点一点头,


  “跟我走,带你见人。”


  —— 


题外话之:

沈图南:你选ai还是ai?

魏若来:我选钝角


评论(2)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