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云何于中 不惧不惊

【医疗向】阴差阳错过上天天挨揍的日子 24

 医疗向/师生向/西医向

终于快追上时间线了


——

    人放够了假总是喜气洋洋的。虽然杨林皓年假期间也跑了几趟医院,但总不是什么要紧又累死累活的事,就算是在家天天写论文看文献开组会也比26或28小时的连轴转值班要好的多。

  

  除了……

  

  放假后遗症:人上班了,脑子还在家里。


  

  “放假放的皮都松了,需不需要我帮你们紧紧?”

  殷昆审病历审的心力交瘁,“这个体重175kg体型匀称是你们谁的手笔?主动承认可以从轻发落被我查出来可就不好说了。”

  “…老师,我,呃。”

  杨林皓小心翼翼地从人群里直起身来,“好像是我。”

  “站过来。”

  殷昆微笑着抬头朝他招了招手。

  “…师兄救我。”

  杨林皓试图迈出脚步又想抓颗延缓执刑的稻草,步履沉重又缓慢的接连抓住了办公室内三名主治。

  “我也自身难保啊皓子……”

  “林老师…”

  他在临被殷昆抓走前走投无路的望向了林希龙,“林老师……”

  “我数三个数。”

  殷昆抱着臂意味深长的盯紧脸皱成一团的杨林皓,“三。”

  “来了,我错了。”

  杨林皓一个大箭步首当其冲抵达殷昆大爆炸现场。

  “去墙角站着去。”

  殷昆淡淡扫了他一眼后接着可汗大点兵,“呼吸16次每分又是哪个天才的手滑?”

  “老师……”

  刚才被杨林皓扯过的师兄尴尬的起身,“不小心误触了老师……”

  “6789在键盘上哪个和1离得近会让你误触,你帕金森了?要是老年痴呆趁早别干了,留在医院干什么?给你的师弟师妹们做25岁老年痴呆症的一区论文研究对象?”

  “高血压1890…”

  殷昆一时语塞,“谁的手误?”

  人群里又默默的站起来了一位手误人。

  “滚过去和他们一起站着。”

  殷昆气到眉心狂跳,“你们到底长不长脑子?别人放个假给心放散了?你们放个假把脑子归零了?”

  墙角三位帕金森青年痴呆症默默的低下了头。

  “都把头抬起来,有脸犯这种低级错误没脸抬头挨训?把脑袋旋儿对着我干什么?!”

  “站直了!”

  殷昆看着杨林皓炸成鸡窝的头就知道他丫的开工一周了时差到现在还没倒过来,也不知道这点年假都在家玩疯成什么样子了。

  

  …这岁数是快更年期了。

  杨林皓暗暗腹诽着顺带反思自己还带了护腰理论来讲应该站的很直啊,但他又不敢真的反问他老师您看我站的很直啊。

  一辈子很长,不必让它结束在今天。

  

  杨林皓挨了两脚狠踹又在办公室墙角罚站了半小时,期间趁着殷昆去门诊无聊的靠着柜子发朋友圈。

  “一上过班,咱们就脏了,班味儿很强,不光精神岌岌可危,面向也变了颜值直线下降,一点小事就会破防掉眼泪,崩溃抑郁,整个人攻击性非常强。”

  

  “小杨啊,”林希龙叹了口气喊他。

  “怎么了林老师?”

  杨林皓开朗的抬头,看见对面老师的手机屏幕赫然显示在自己刚发的朋友圈上。

  “上班发牢骚很正常,但这种话可以屏蔽一下你的老师们,我和你殷老师还好,自己科里的老师也还好,你让科教科的医务科的领导们看到这条怎么想?”

  “你们小孩子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可以屏蔽我们呀,我们也不是老古板。”

  “你看,殷老师也让你设个分组吧。”

  林希龙指了指手机屏幕,“二十好几了也算是步入社会了,长点心。”

  

  殷昆:下次暗讽我的记得屏蔽我。

  曹…怎么忘了分组。杨林皓手忙脚乱的删除了朋友圈抬头看着林希龙赔上笑脸。

  “记住了老师,没有下次。”

  “嗯,你性子活络,也不是坏事儿。”

  林希龙抬腕看了眼表,“我一会儿有手术,拉钩吗?”

  “拉…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杨林皓一时脑子没转过弯来。

  “…你啊。”

  林希龙被气笑,意有所指的起身拍了拍杨林皓的肩,“心不在焉,这状我肯定要告的,你自己掂量。”

  

  完蛋,要挨打了,杨林皓很难不想到。


评论(3)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